“赶考日”前后河北省将举办系列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3-18 13:3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下午从省委外宣局举行的“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忧患意识,践行“赶考”精神,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将在3月23日“赶考日”前后举办系列活动。

  3月23日,是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的日子,我省把这一天作为县以上领导班子集体“警醒日”。据了解,活动内容主要有五项。一是3月23日在西柏坡举办“中国梦·赶考行”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二是组织“警醒日”专题学习教育,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将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本地本单位实际,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专家讲座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三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为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四是举办“老区行”纪实采访和“重走赶考路”活动,组织媒体记者沿“赶考”路线开展采访,组织省直文艺院团沿“赶考”路线进行慰问演出,组织省委党校学员代表重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进京赶考”之路。五是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记者别志雷)

关键词:赶考,河北,活动

责任编辑: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