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2万农村劳动力将获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4-03 09:1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对象为准备转移到当地县域内二、三产业就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或在当地县域内企业初次就业半年以内的农村劳动力

  今年,全省2万名农村劳动力将享受到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并将获得转移就业帮助。培训对象为准备转移到当地县域内二、三产业就业的我省农村富余劳动力,或在当地县域内企业初次就业半年以内的农村劳动力。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今年我省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政府购买服务内容为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全省人社系统将按照标准化工作流程规定要求,选择部分县域内二、三产业用工需求量比较大,且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任务比较重的县(市),作为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的项目实施县(市)。项目实施县(市)确定后,从每个项目实施县(市)中,结合上年度绩效考核情况,按照“多中选好、好中选优”的原则和政府购买服务的要求、程序,择优选择2-3个培训机构作为培训服务承接主体,具体承担培训任务。(记者郭东)

  

关键词:河北,劳动力,培训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