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付志方 >>

付志方:抓住协同发展机遇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2014-05-30 09:5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8日至29日主席付志方到沧州渤海新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渤海新区的独特优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好科学发展的大文章。省政协秘书长郭大建参加调研。

  两天来,付志方先后考察了北汽集团黄骅汽车产业园、中捷产业园区黄骅新城、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黄骅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项目等。他深入车间、工地,了解企业生产状况,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结束时,还听取了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付志方指出,渤海新区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项目建设进展明显,产业发展很好体现了循环经济理念,呈现出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付志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主基调,增加投资,多上项目、上好项目,促进又好又快发展。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把好环保门槛、技术门槛的前提下,大力发展重化工业,多上转型升级项目,努力把渤海新区打造成现代重化工业基地。要在企业内部、企业之间、企业与社会之间全方位地发展循环经济,最大限度地节能减排,促进绿色崛起。要千方百计地推进产业聚集,引导企业延伸产业链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要依托港口、港区的优势,引进国内外大型高端物流企业,发展生产性物流,为全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趟出一条新路。要借助强大的产业支撑,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统一规划,通过挖湖堆山、植树聚水,打造水清、树绿、空气好的生态新区。

  付志方还就做好市县政协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付志方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