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付志方: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本报记者 戴丽丽) 5月8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环境保护厅、科技厅、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察督办省政协2014年1号提案。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秘书长郭大建参加督办。

  在河北科技大学,付志方一行先后考察了大气监测平台、大气治理技术研究室等,听取了环境污染综合防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和大气团队科研工作汇报。付志方指出,多年来,河北科技大学充分发挥高校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大职能,在大气污染监测、分析、实验、防治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省政协1号提案的主题是“科学治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北科技大学要继续加强研究,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在前期监测、分析的基础上,下大力开发大气污染防治装置,顺应市场需求。要加强宣传,及时发布大气污染防治成果,通过适当渠道向社会发布,起到普及、宣传的作用,同时推广应用大气污染防治的技术和装置。省环境保护厅、省科技厅要给予大力支持,积极筹建河北省大气复合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开展系统的科学研究。

  在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付志方一行考察了产品展厅和研发中心。付志方强调,环保节能产业是新兴产业,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新动力。要抓住节能环保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瞄准未来竞争领域,适度超前研发各种监测设备,抢占市场先机。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之本,要在产品开发上注重新材料的应用,通过高品质提高市场占有率。要着力满足多样化需求,为广大普通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环保产品。

  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蒋文红陪同。

关键词:大气污染,省政协,科技大学,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