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家口市好天数长江以北37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张家口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张家口市空气质量再次取得佳绩,一季度长江以北排名第一。在新闻发布会上,张家口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刘春华介绍了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要采取的治理措施。

  根据数据统计,2014年第一季度,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60天,不仅位居全省第一,在长江以北37个监测城市中也排名第一。PM2.5浓度在京津冀区域协调13个城市中居首。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臭氧浓度均为全省第一。同时,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综合污染指数2.82也为全省第一。

  据介绍,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针对大气污染,张家口市在污染减排,严控燃煤污染,深化面源治理等方面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模式,增强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力度。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张家口市在加强大气环境治理方面将开展钢铁、水泥、电力、玻璃等4个行业的攻坚力度,重点解决城区燃煤污染的问题,强化扬尘污染整治,推进机动车油气污染治理,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和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记者 张岩)

关键词:张家口,空气质量,大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