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13个县区遭受低温冷冻和风雹灾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尤为严重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张雷峰)5月3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蔚县、阳原、下花园等13个县区的62个乡镇、471个行政村不同程度遭受低温冷冻和风雹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24亿元,其中农业损失5.18亿元。

  荨阳原县遭受低温冷冻的杏扁幼果。何大为摄

  蔚县北水泉镇村民罗成举手捧着冻死的杏扁。袁明海摄

  记者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蔚县、阳原县、下花园区、崇礼县、尚义县、宣化县、张北县、怀来县、万全县、桥东区、赤城县、康保县、怀安县共有62071户、180432人受灾,受灾面积达30648.9公顷,其中成灾面积28501.6公顷,绝收23452公顷。在受灾最严重的蔚县,5月4日凌晨野外最低气温达3℃—-4℃,低温持续了近3个小时,使处于幼果期的杏扁和刚栽植的烟叶遭受低温冷冻,北水泉镇和黄梅乡全部9万亩杏果近乎绝收,全县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近4.30亿元。阳原县、下花园区、崇礼县、宣化县、怀来县、万全县、桥东区、赤城县、怀安县种植的杏扁、豆角、蔬菜、谷子、核桃、果树、玉米也不同程度遭受冷冻,坝上地区的尚义县、张北县、康保县受风雹影响,建成的春秋大棚和拱棚受损严重。

  灾害发生后,市县农牧、林业、民政等部门迅速行动查实灾情,开展减灾、救灾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组织群众开展防灾、抗灾和生产自救工作,采取防冻技术措施应对还可能出现的低温天气,同时采取补救措施抵御低温寒冷。

关键词:张家口,低温,冷冻,灾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