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保定学院支教报告团走进高校 讲述“青春之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报告会现场。 郭占新 摄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成员李桂枝 讲述扎根西部教书育人事迹。 郭占新 摄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成员侯朝茹 作事迹报告。 郭占新 摄   

  长城网保定5月6日电(孟捷 刘丹阳)“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5月6日下午,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毕业生群体报告团走进河北大学,支教毕业生代表李桂枝、侯朝茹等为河北大学400余名大学生讲述支教群体14年来扎根边疆、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2000年,保定学院毕业生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15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放弃多家用人单位录用通知和继续学习深造机会,前往新疆且末县教书。在他们的感召下,截止2013年,保定学院共有97名毕业生在新疆、西藏、四川等地进行工作。十几年来,他们工作在边疆,奋斗在基层,为当地基础教育贡献力量,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让河北大学师生深受感动。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整场报告会交织着青春的激昂与心灵的震撼。保定学院2000届毕业生、新疆且末县中学教师李桂枝、侯朝茹以14年来的工作经验,讲述了她们及其他支教者的工作经历。“一个人的选择必须符合时代的需要才有意义、有价值。”侯朝茹如此深情讲述。而在地处沙漠边界、自然条件恶劣的且末镇,李桂枝最担心的还是“能否成为一个好教师”。而曾教诲支教群体成员的保定学院教师刘世斌、赵云耕、王佳玲,则用他们的亲身体验与感悟,道出支教群体扎根边疆教育事业的件件感人事迹。

  事迹感人至深,奉献精神之花在青春年代绽放。现场聆听报告的广大师生被支教群体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了的心灵。

  “他们为了祖国西部的教育,十几年背井离乡,奉献青春,实在太伟大了。”河北大学质监学院的杨秋晨同学激动地说。

  被支教群体事迹深深感动的河北大学新闻学院学生陈亚彤说“支教群体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光辉榜样。他们的精神与品质令人无比敬佩,让我们从此刻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青春,也在我们心中埋下了奉献祖国,激荡青春的种子。”

  据悉,保定学院支教报告团一行此前已在北京、河北高校、社区进行了多场巡回报告,不断传播着西部支教群体的青春正能量。

关键词:保定,西部支教,报告会,保定学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