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迁安:50万元善款帮助残疾人家庭春耕生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6日电(李建军 付立东 记者 邢丁)6日上午,迁安市迁安镇东周官营村贫困残疾人段振明拿到了迁安市残联发放的500元生产救助款,他激动地说:“正为春耕买种子化肥的事犯愁呢,党委政府雪中送炭,送来500元生产救助金,及时解决了我春耕难题,真是想到我们前头去了,感谢市领导对我们残疾人的照顾和关爱。”

  据悉,为确保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及时春耕生产,解决他们生产中资金紧缺问题。迁安市积极筹措50万元资金,为全市10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发放生产救助金500元,用于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保障他们顺利春耕生产。为了做到专款专用,市残联、市财政专门成立了生产救助金发放领导小组,与镇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实地走访、入户了解、乡镇申报,市残联、市财政核查、审定,最终确定资助对象,将救助款发放到最需要的农村贫困残疾人手中。

  近年来,迁安市通过开展“下基层、接地气”送温暖活动,采取“两节”慰问、发放冬季生活补贴、临时救济、党员干部包村包户等措施,解决农村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问题,有效地提高了残疾人幸福指数。

关键词:迁安,残疾,春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