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位失独妈妈的心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几日,石家庄黄梅女士再次翻看女儿高中时期的作文本,看到女儿写妈妈的作文《琐忆》,心中迸发出一个强烈的念头:在母亲节(5月11日)来临之前,希望能发表出来,缅怀已故10多年的女儿,也算是了却自己的一桩心愿。

  2001年6月7日,年仅21岁的女儿贾欣莉因患星形细胞瘤,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从此,这个家庭成了失独家庭。不幸之后,让人欣慰的是,黄梅和丈夫贾松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坚强地面对生活。他们也希望更多的失独父母能够融入社会。

  那一年,女儿走了

  5月5日上午9时20分许,黄梅和丈夫贾松从石家庄井陉县赶到了石家庄恒爱家园社工服务中心,在这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黄梅和贾松同是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的退休职工,如今已逾花甲之年。回忆起女儿,老两口还觉得犹如昨日。

  1999年,女儿以593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系。“女儿很优秀,聪明,还是卷发,像洋娃娃一样。”交谈中,黄梅这样评价自己的女儿。

  然而,2000年四五月份的一天,女儿突然感到后背发麻,就到学校医务室进行了检查,医生建议她到北京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详细检查。也就是从这时开始,黄梅一家的生活变了。

  接到女儿的电话,夫妻二人赶到了北京,陪女儿看病。经确诊,女儿患的是星形细胞瘤。“星形细胞瘤是什么病?当时对这个病,脑子里并没有概念,不知道有多严重。”黄梅叹了口气,“医生告诉我们,这个病根本无法治愈,而且只能做一次手术,不做手术就等于放弃了生命。”

  经过心理挣扎,夫妻俩决定给女儿做手术,哪怕是只有一丝的希望也好。在北京市另外一家医院手术后,女儿的病情没有好转,一天天开始恶化,而且很快,先是从下肢开始没有知觉,后又很快到上肢没有了知觉,最后只能靠胃管吃一些流食维持生命。

  那会儿,贾松就后悔不应该给女儿做手术,如果不做或许知觉就不会丧失得这么快。那会儿,女儿反而会经常安慰他,“做了就做了,不后悔。”

  自从女儿失去知觉后,贾松就特别怕见到女儿的裤子和鞋。“真的特别害怕,因为她再也不能走路了。”

  女儿生病的前后一年间,夫妻俩不知道带女儿去过多少家医院治疗,能做的都做了,但还是没能挽回女儿的生命。

  2001年6月7日早上8时,女儿永远地走了。随之相伴的,是带给他们的撕心裂肺的痛苦。

  夫妻俩将女儿的骨灰暂时安放在了厂子的灵堂里,想着等到家族墓修好后,就让女儿入土安息。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失独,妈妈,心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