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今年高招将开展专项执法监察 严查“点招”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教育部召开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及我省各县(市、区)考点负责人在河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据了解,今年教育部将开展以治理“点招”为重点的专项执法监察,严厉查处利用预留计划、调整计划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

  据介绍,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招生政策规定和招生计划,不得出台降低标准违规“点招”、收取与招生挂钩费用等违规性地方政策,不得擅自扩大各类型招生高校范围及规定的项目。同时,要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重点加强对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的信息公开,考生资格、录取要求、录取结果等必须全部公示。今年,教育部将开展自主选拔录取专项督察和以治理“点招”为重点的专项执法监察,严厉查处利用预留计划、调整计划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记者周洁)

关键词:河北,高招,点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