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为一6个月患儿实施腹腔镜下膈肌折叠缝合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吕晓红 通讯员 陈兄)记者8日从河北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儿外科成功为一名6个月大的“左侧膈膨升”患儿实施“完全腹腔镜下膈肌折叠缝合术”,目前,患儿恢复良好,已经康复出院。

  据了解,先天性膈膨升是由于胚胎横中隔内肌肉组织发育异常,导致膈肌先天性缺陷引起的膈肌膨出,称为先天性膈肌膨出症。婴幼儿因膈肌位置及腹内脏器位置升高,压迫心脏和肺可引起急性呼吸窘迫及循环功能。

  传统手术是要通过胸腔或腹腔,切口长、出血多、术后恢复慢。而腹腔镜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术后患儿康复快,疼痛轻,住院时间短等优点,但手术难度和风险都比常规手术增加了数倍。此种微创手术是腹腔镜外科四级手术,属于高难度、高风险手术之一,对手术者腹腔镜技术要求更高。在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和准备后,该院组成手术团队历时一个半小时成功为患儿实施手术,术中出血仅不到5毫升,腹部只有5毫及3毫米切口各两个。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腹腔镜,膈肌折叠缝合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