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百姓故事汇宣讲省级初赛6月10日至12日播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6-09 15:2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10日至12日将在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6月10日至12日将在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6月9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9日获悉,“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省级初赛将于10日至12日,每天上午9点50分,在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30名从全省各地各行业中选拔出的优秀宣讲员,将面对镜头讲述自己的“追梦”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宣讲员全部来自基层,他们中既有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也有自主创业的普通农民;既有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也有发挥余热的社区服务志愿者。来自邯郸市检察院的李艳涛是此次宣讲活动中的选手之一,她演讲的《胸怀正义写人生》,通过捕捉检察官生活中的细节,将检察官保障人权、维护法治公正的真实写照展示给大家,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检察官的工作,为社会传递检察官的正能量。“我觉得百姓故事汇宣讲这个形式非常好,它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把普通人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展现出来,汇聚大家追求中国梦的奋斗力量。”李艳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节目录制现场,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投入。30名选手用精彩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表达了他们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观众席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更有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来自邢矿集团总医院的郝贝贝听完宣讲员们的讲述后,激动地说:“宣讲员们的故事让我很感动,也很受启发。他们为了梦想,可以放弃原本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扎根基层,带领大家致富;他们为了信念,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忠诚,用无悔的奉献诠释人生价值。他们的这种举动不一定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愿意去尝试一下,我也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为了自己‘中国梦’而努力前行。”

  据悉,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为河北省改革创新、绿色崛起凝聚强大精神动力,省委宣传部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县、市、省直部门和省委机关层层组织开展群众宣讲活动3000多场次,2000余名各条战线的基层群众宣讲员走入课堂、社区、农村、厂矿,近20万名各界干部群众现场参加活动,市、县两级电视台播出宣讲活动录像200多场次,网络转载消息10万余条,在全省基层群众中掀起了热议中国梦、弘扬“赶考”精神、积极投身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河北的新高潮。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