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燕赵楷模王胜播出 观众反响强烈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白云 2014-06-18 10:4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了王胜和张秉文专辑并于16日在河北经视播出。与此同时,省委宣传部“中国梦·赶考行”———“燕赵楷模发布厅”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上线。据了解,我省是首个开设楷模发布厅和最美人物发布厅的省份,以发布厅的形式集中发布典型人物,实现了对典型人物宣传形式上的突破。

  6月12日下午,河北电视台演播厅,闻讯而来的群众坐满了观众席,这里将拍摄一场主角缺席的节目。2014年2月20日,主角王胜作为内丘县柳林镇西石河村党支部原书记,因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

  会计于洋小说起王胜,颇为动情,“没有王书记,村里的路、小学、自来水、企业,哪一个也不会有。村里的每一点进步都是王书记没黑没白的干出来的。”“他是活活累死的,哪有像他这样不要命地干活的。”西石河村村民代表王常林、于洋小和在该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范蕾,分别讲述了和王胜一起工作的点滴。“俺村的枣仁儿能拉出去,都亏了毛蛋(王胜小名)领着大伙修的路,那会儿他体格好,晚上忙到11点,早晨又起来接着干,累到吐血。”

  在这三位的描述中,王胜生前的形象立体起来。听到关于王胜的回忆,引得好几位观众擦起了眼角。

  赵渭忠将军的颁奖,发给了王胜的大女儿王绍华。当主持人问王绍华从父亲身上学到了什么时,王绍华回答,父亲去世没有留给他们任何的物质财富,但是他的简朴的家风、做人的正直是作为子女得到的最宝贵的财富。“今后在工作中,我一定要像父亲那样,脚踏实地、好好做事。”王绍华的答复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石家庄退休职工赵明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最早从报纸上看到王胜的事迹,这回又看了电视,“这样的基层好干部,走得太早了。都说基层工作不好干,可你看人家王胜能干好,这就说明,(不好干)还是没做到老百姓的心眼里去。”


  赵明利说,“对于王胜这样的好干部,就需要给与更多的认可和荣誉,鼓励其他人在本职岗位上好好工作,只要你好好为老百姓,老百姓总会记得你的好。”

关键词:王胜,燕赵楷模,反响强烈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