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片警吕建江:平凡岗位也能筑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曹彦斌 2014-06-24 10:2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吕建江收到鲜花。资料图

  “无限的网络可以把我为百姓服务的‘手臂’无限延伸。”老吕说,网络是虚拟的,服务百姓却是实实在在的,他会继续用键盘把“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七个字输入百姓心中。(6月10日《河北日报》)

  看到这个消息感触颇多,老吕原本是我生活中的一个网友,他的直接、热心,使与他成为朋友的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通过这则信息让我再次认清老吕,他作为一名片警,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的以行筑梦。

  当前河北省开展“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实践活动,燕赵儿女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家乡而执着奋斗,这里不乏名商富贾、也有高官权贵,但更多的是像吕建江一样普普通通奋斗在第一线的人。也许说起中国梦离他们太远,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在他们身边。

  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所言,“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像老吕等人正是这样不简单的人。

  中国梦是国人的梦想,也是世界的梦想。国家富强、民族昌盛、社会文明、人民幸福、世界范围内邻里关系和睦,然而这样一个伟大的梦想需要无数个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人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片警吕建江激发工作热情,八小时内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八小时外在互联网服务群众传播正能量,每做完一件事儿老吕就会感到内心增添一丝温暖。以梦促行、以行促梦,正是千百万个象老吕这样的人凝聚着丝丝温暖去完成中国梦。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存在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中国梦是国家的事儿,是政府的事儿,与我何干?殊不知自己就是国家的一份子,应该为国家的事儿贡献热量。这样的人往往工作上有怨言,生活上有苦衷,处处不顺心的事都推到社会和政府层面上,这样的人往往就是那些连小事儿都做不好的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正视自身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只要认真努力,每个人都可以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梦想源自平凡,行于创新,实现在责任担当。“莫道昆明池水浅”,筑梦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心系群众,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解决好群众难题,服务好社会,一样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曹彦斌)

关键词:吕建江,片警,正能量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