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政法干警”美在何处?他们拥有一种品格,剑胆琴心,谱写忠诚,在一言一行中彰显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英雄本色;他们拥有一种情怀,民心为母,奉献大爱,始终把百姓的冷暖挂之于心、践之于行;他们拥有一种信仰,铁血惟坚,不辱使命,永不懈怠地追求公平正义的光芒;他们拥有一种坚守,执法如山,清廉如水,将对政法职业的热爱视为生命之本能,融入血液。

  国之利器,民之公仆。他们的美,在于他们的伟大而平凡,或因轰轰烈烈而知名,或因踏踏实实而成就,他们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正是有了这样一个群体,我们的生活才这么幸福安康,我们的世界才时刻充满阳光,我们的中国梦才有了支撑、保障和力量。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

  关于授予王景林等10名同志“最美政法干警”荣誉称号的决定

  王景林、付冬辉、贾玉山、高娟、高振国、吕建江、魏爱民、梁小辉、李兴志、徐德明等10名同志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群众满意,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鼓舞士气,促进工作,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决定,授予他们“最美政法干警”荣誉称号,号召各级政法机关广泛开展向“最美政法干警”集中宣传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号召全省广大政法干警学习“最美政法干警”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的责任追求、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自觉以他们为榜样,向先进学习、向标兵看齐,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全省政法工作中,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河北开设最美河北人发布厅 首期公布最美政干警
  6月19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在长城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王景林等10名“最美政法干警”先进事迹。“最美政法干警”发布活动是“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的首期节目,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主办,长城网承办。[详细]
 
 
·【中国梦·赶考行】王景林等获评“最美政法干警   14-06-23
·学习片警吕建江:平凡岗位也能筑梦   14-06-24
·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政法干警发布   14-06-23
·河北省开设燕赵楷模发布厅、最美河北人发布厅   14-06-12
·河北省建立两大平台发布先进典型   14-06-12
·追记在“秋收100”行动中牺牲的民警高振国   14-06-12
 
 
 
 
 
 
 
 
 

  社会大局稳定,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最美政法干警——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一个荣誉称号,蕴含着无比的光荣和伟大的职业梦想。今天发布的10位“最美政法干警”仅仅是政法战线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代表,而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他们这样矢志追求“最美”的政法干警们肩扛公正天平和神圣使命,手持正义之剑,坚守在人民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时刻守护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和尊严,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有了保障。让我们再次向“最美政法干警”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