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桥西出实招治理大气污染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郭霞 阴英 2014-07-28 11:2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市区空气质量,优化生态环境,桥西区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狠抓落实,强化机制,确保各项大气环境治理工作有的放矢。

  强化面源污染治理。截至目前,已累计规范建设工地23个,设置围挡1300延米,硬化工地出入口1500平米,设置渣土车辆清洗设备4套,裸土苫盖1.5万平方米,喷淋面积达2万平方米。同时,加大机械化清扫频率,对辖区街道进行24小时的清扫保洁;完成新增绿地面积141381万平方米,种植树木105717株/丛,其中大树1048株,12家加油站全部完成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工程;报废黄标车60辆,发放26万元个人用车财政补贴现金;计划拆除改造锅炉36台,现已完成2台洗浴锅炉的能源改造,剩余改造锅炉已完成前期改造工作。

  强化环境监察执法。成立3个环保巡查队,1个城管执法监督大队,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对2个重点区域及燃煤锅炉、施工工地、杂物焚烧等重点部位开展全天候巡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的无缝监管。对施工工地下发未批先建停工通知46份,查处违章渣土运输车32辆,制止各类焚烧和露天烧烤摊点20余处,查处3家单位燃煤锅炉冒黑烟和在线设施运行不正常的问题。

  强化特别控制区内监管力度。在两个大气污染特别控制区内实施最严格的污染控制措施,对街道裸露地面全部采取硬化、绿化措施,禁止新建加油站、储油库,严格禁止露天烧烤、杂物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截至目前,共劝阻燃放烟花爆竹20余起。

关键词:污染,治理,防治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