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老火车站前道路交通9月底可恢复正常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冯月静 张楠 2014-07-29 15:3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解放广场站主体封顶。(施工单位供图)

  日前,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原来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据介绍,这是石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首座实现主体封顶的车站,标志着石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建设。迈入了新的里程碑。依照这样的建设速度,解放广场站预计9月底可实现“还路于民”,比原来预计的要提前1个月。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老火车站附近的解放广场站,发现这里已经能看到最顶层的顶板,经过浇筑的顶板很平整,有一部分工人正在封堵顶板的预留孔。解放广场站位于中山西路与站前街交口处,沿中山路东西向设置。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为地下二层三跨箱型岛式车站,设有4个出入口和2座风亭,车站总建筑面积14069.2平方米,车站总长218.2米、宽21.1米。沿中山路方向路中布置,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1个为预留),2组风亭。该站点分为两期施工,一期主要是车站主体结构,二期主要是出入口、风亭等工程。

  “车站位于石家庄市老火车站商业中心地带,地面交通繁忙,地下管线复杂。”中铁航空港石家庄地铁项目部1号线04标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3年7月4日打下第一根围护桩到今天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建设人员已连续奋战约350天,其间经历了多次现场踏勘,多次研究讨论,制定了合理的交通疏解与管线迁改方案,最终实现车站主体工程提前封顶。

  “现在工人们在进行顶板预留孔的封堵工作,预计两天内可完成。接下来将开始管线回迁、道路回填。”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9月底可恢复道路交通,实现“还路于民”,这比原来预计时间提前一个月。届时,其也将成为首个“还路于民”的地铁车站。待恢复道路交通后,他们将开始二期工程的建设,即两侧4个出入口和1组风亭的建设。

 

关键词:地铁,解放广场,顺利封顶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