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国·隆化四季草莓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4-07-29 16:3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森林温泉美如画,四季草莓红似火”。7月25日—27日,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主办,北京百宝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隆化县种植草莓的多家企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隆化四季草莓文化旅游节”在隆化县茅荆坝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城隆重举行。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温泉隆化美、四季草莓红”为主题。相继举办了签约仪式、草莓协会成立、产业研讨会、基地参观等活动。目的是全面推介、精心打造隆化四季草莓及森林温泉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推动全县生态旅游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富民强县步伐。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隆化县围绕“454”战略,按照“一主两辅”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适宜夏秋草莓生产、种苗繁育的冷凉气候条件和毗邻京津、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将发展四季草莓产业,作为全县生态观光旅游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精心培育。

  为推动草莓产业长期健康发展,隆化县制定了《隆化县草莓产业发展规划》,实行县乡两级财政扶持政策,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重点对打井配套和电力协调、优良品种选育、技术指导培训及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聘请了中国草莓首席专家张运涛教授和河北省农科学院杨满昌教授、河北农大张广华教授,对全县草莓产业规划布局、技术研究、技术推广及培训等长期进行指导,为全县草莓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并全部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组织+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企业农户的“双赢”。今年全县草莓种植面积达到4000亩,发展草莓休闲采摘园10处。

  同时,隆化县以“茅荆坝——七家森林温泉”被列为全市五大精品旅游板块为契机,以“森林氧吧、温泉养生、草莓采摘”为主题,积极开展观光采摘等系列旅游体验、文化创意活动,丰富草莓的文化内涵,多元打造“四季草莓”品牌。

  副市长丁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直相关部门、行业专家、多省市草莓分会和企业代表400多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关键词:旅游文化节,草莓,隆化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