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市地铁1号线首个车站封顶 预计9月底还路于民

来源: 作者: 赵建 2014-07-30 10:0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解放广场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原来预计的时间提前了1个多月。这是石家庄地铁1号线首座实现主体封顶的车站。依照这样的建设速度,解放广场站预计9月底可实现“还路于民”,比原来预计的要提前1个月。

  解放广场站位于中山西路与站前街交口处,沿中山路东西向设置。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为地下二层三跨箱型岛式车站,设有4个出入口和2座风亭,车站总建筑面积14069.2平方米,车站总长218.2米、宽21.1米。该站点分为两期施工,一期主要是车站主体结构,二期主要是出入口、风亭等工程。

关键词: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