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启动劳模爱心公益行动 鼓励劳模间互助

来源: 作者: 段丽茜 2014-08-01 09:5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劳模有困难,劳模伸手帮。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劳动模范爱心公益行动座谈会上了解到,8月1日至31日,我省集中开展劳动模范爱心公益行动,动员部分有能力并热心公益事业的劳模,对面临突出生活困难的省部级劳模进行帮扶救助。

  据介绍,作为捐助人,此次参与活动的范围被限定为全省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的企业负责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有经营性质的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热心公益事业且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劳动模范。捐助人可以每年进行捐助,也可一次性捐款并指定救助期限。参与与否坚持自愿原则,不扩大参与范围。

  参与的形式主要有两种:捐助人可以向省劳模协会捐款,委托劳模协会对困难突出的劳模进行救助,也可以与困难劳模结对子,提供直接帮助。

  该行动今年的集中行动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以后每年3月1日至5月31日为集中行动时间。在非集中行动时间,有参与公益行动意愿的劳模可直接与省劳模协会联系。

  省总工会明确,募集善款全部用于省部级困难劳模的帮扶救助,工作中所需经费由各级工会和省劳模协会自行负担。

  我省劳动模范中的17名企业家、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劳模。省劳模、晶龙实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贾二英表示,“我们在邢台、廊坊等地都有分厂,如果困难劳模子女就业遇到困难,我们愿伸援手,优先安排在我们企业工作。”

关键词:劳模,公益行动,帮扶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