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中美大学生扶贫支教队来承德市交流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4-08-01 11:0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7日,清华大学中美大学生暑期教育扶贫支队在承德县第三中学开展的扶贫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期两周,支教队一行12人,由清华大学学生、香港大学生和美国大学生组成。

  支教活动包括“清华励志”和“英语训练”两大模块,以交流训练为主,课堂教学为辅。通过举办励志报告会,让学生与支教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奋进。通过开展教师口语训练、交流研讨会、学生口语训练,与教师交流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此外,在中西方文化差异讲座等教学实践活动中,支教队还为学生讲述了富有趣味的课外知识。

  据悉,承德县是清华大学教育扶贫现代远程教学站之一,中美大学生支教团队已在承德县开展过三次扶贫支教活动,历次活动中,支教队的励志演讲、幽默教学,受到中学师生的广泛欢迎。

关键词:扶贫,支教队,大学生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