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大学开展关爱女孩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8-04 14:3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9日至25日,河北大学关爱女孩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张家口市开展主题为“关爱女孩,圆梦未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河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实践队员到张家口市万全县邹家庄,对当地女孩的基本情况进行初步了解,组建多元化小分队开展入户拜访,重点关注农村女孩家庭发展现状、女性婚后家庭现状及教育观、农村人口生育观念等方面的问题,了解农村女孩生活及精神等方面的需求;前往张家口市怀安县新园子沟村,传递关爱女孩的理念,通过捐赠书籍、绘制文化墙、互动游戏等活动,与女孩进行交流互动,了解女孩们的梦想及对新时代元素的诉求。此外,实践队员为当地群众播放经典电影,还献上了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自2007年起,河北大学团队已连续八年开展“关爱女孩”暑期实践活动,提交的调研报告多次获得国家级一、二等奖。

关键词:河北大学,关爱女孩,活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