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保定成立指挥部 推进白洋淀环境治理

来源: 中新河北网 作者: 2014-08-05 15:4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颖在7月30日召开的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要求,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成立了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宣读了实施方案。据资料,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将重点实施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引水调水、污染综合治理、入淀河流整治、生态环境修复、淀区维护管护、产业转型升级等工程,全面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

  刘颖说,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有利于维护华北地区生态平衡,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河北、保定和安新的绿色崛起。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时间精力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当前,要在积极争取省、国家有关部门支持的同时,扎实做好重点水区村庄整治、航道治理、网箱养鱼整治、垃圾及污水处理、村淀边界划定等工作。

关键词:指挥部,白洋淀,环境治理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