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出院才两天 好心人跳水救深坑幼童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2014-08-06 11:0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1日,在任丘市梁召镇北芦村,四岁幼童不慎滑入村边的水坑里,路遇此地的好村民季赶好勇伸援手,将幼童成功救上岸。

  坑边捉青蛙幼童落水中

  原来,傍晚时分,4岁的贾露皓与两个小伙伴在村边玩耍,一个伙伴提议,到村大坑里去捉青蛙。于是他们一起来到村里的大坑边上。由于头一天刚下过雨,坑边很滑,露皓不小心滑进了水坑。

  水坑很深,露皓在水里挣扎着。小伙伴王佳册吓坏了,喊叫了几声:掉水里了!掉水里了!就给吓跑了。在这紧急的时刻,正巧村里的季赶好骑车从这里经过,他听到了喊声,二话没说,放下车子就跳进了水坑。水坑的水很脏,但他顾及不了太多,一心只想着把孩子救上来。紧急施救幼童脱险当时,露皓距离坑边有三四米远,只露着一个小脑袋在水里打转,情况十分危险。季赶好快速游到露皓身边,伸手去抓他,第一次没有抓住,第二次抓住了。季赶好用一只胳膊夹着露皓,用另一只胳膊游回坑边。坑边特别滑,季赶好试了几次都没有上来。这时候,附近的村民王玉仙和露皓的姥姥张玉各也赶了过来。她们二人联手把季赶好和小露皓从水坑里拉上来。

  获救后的露皓,双唇发青,肚子因为灌的水太多而被充了起来,季赶好赶紧对他采取施救措施,过了几分钟露皓脱离了生命危险。救人好心人出院才两天

  季赶好是本村一名普通的村民,五年前因患脑瘤做过开颅手术,这些年,身体一直不好。季赶好在救人的时候,刚出院才两天,在救人一刻没有过多地想什么,第一时间想到要救人,早把身体的虚弱忘在了一边。等他把人救上来以后,才发觉浑身没劲,衣服湿漉漉的,钱和手机都已经湿透。季赶好说,我这点损失换来了一条生命,值!

关键词:见义勇为,幼童,落水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