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烧饼哥”有承诺 环卫工人免费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谢鑫名 郭慧敏 刘丹丹 2014-08-22 14:4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跃进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附近一个很小的烧饼店,门口宣传牌上承诺“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烧饼和豆浆”,让人备感温暖。小店老板是28岁的窦海生,因为一次偶然“发现”,做出这样的善举,让许多环卫工感动,也让市民钦佩不已,大家亲切地称他为“烧饼哥”。

  门口的承诺牌惹人注目

  昨日,记者来到窦海生的烧饼店,店名叫“一饼一味烧饼哥”。门口一个红色的承诺牌格外引人注目。上面写道:为了回报社会对烧饼哥的支持和关注,烧饼哥特设定温暖石门爱无声,环卫工人免费吃!还社会一份责任……店门口右边的小音箱还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承诺书上的内容。原来,这个小店是向所有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烧饼和豆浆。

  此刻有几位顾客正观看“承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夸赞这个店虽小但充满爱心,“那就支持一下,多买几个烧饼吧!”进入店内,不过十几平方米,墙面上贴着三个字:“烧饼哥”,字的下边也贴着承诺。店员介绍,“烧饼哥”就是店老板,“今年28岁,很有爱心,他交代我们如果有环卫工来,一定要热情招待并兑现承诺!”

  一个感人的场景催生“承诺”

  正说话呢,“烧饼哥”窦海生从外边回来了,他长相憨厚,一脸笑意。说起门口的“承诺”,他介绍,他这个新店刚开张20多天,原来的老店在桥西区北新街,是两年前开张的。老店开业半月后,店里的生意有了起色,买烧饼的顾客也多了起来。但是也正是由于顾客的增多,给打扫门口卫生的环卫工增加很大的工作量。

  在一个炎热的中午,店门口附近有许多顾客遗留的垃圾。有一位环卫工顶着烈日,满头大汗地在清扫垃圾,“那个环卫工年纪挺大,弯着腰工作很吃力,却毫无怨言地清扫着!”看到那一刻,窦海生的心一阵酸楚,毕竟垃圾是来他店里的顾客留下的。“当时我真的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容易。”随即他下定决心,向他们免费提供烧饼和豆浆,“这是我能做到的,少挣点钱而已。”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烧饼哥,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