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秦皇岛人社局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季学飞 2014-09-03 11:2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龙县人社局采取了多种举措,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对不按规定支付工资的企业,责令其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由县政府牵头,青龙县建立了由人社局、住建局等部门组成的清理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拖欠工资问题。青龙县人社局联合住建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对全县各企业单位进行执法监察,监察内容包括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用工台账、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截至目前,共对362家企业进行执法监察,涉及劳动者11800余人,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32份,有效遏制了欠薪现象的发生。

  青龙县人社局对执法监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对不按规定支付工资的企业,依法下达行政处理决定,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1倍以下的标准计算,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关键词: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