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丰宁制定林果产业新政助推农民增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陈志强 2014-09-09 17:0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立足生态建设和农民脱贫致富两大任务,以打造“坝上和接坝地区生态有机农业综合示范园”为目标,制定特殊的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坝上及接坝地区林果产业发展。

  丰宁依托林业重点工程项目,积极制定林果产业扶持政策,对园艺花卉、造林绿化、观光采摘、山杏沙棘和林下经济五大林果产业进行重点扶持,对列入年度实施项目范围、基地规模在20至100亩以上的,除每亩补助150至200元资金外,无偿提供果树苗木。凡在坝上和接坝地区范围内的个人、集体、企业及林果合作社,均可通过申报、审批、实施和验收四道程序享受扶持政策。

  近年来,丰宁县立足生态立县战略,在加快造林绿化的同时,因地制宜、分区施策、重点扶持,不断推进全县林果产业发展。目前,全县杏扁面积达99万亩,特色果品5万亩、沙棘9万亩,原料林26万亩,种苗花卉1万亩,经济林总面积达140万亩。

关键词:承德,新政,林果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