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承德县开展低保“归零重评”核查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杨百顺 2014-09-09 17:0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及“死人领低保”“开小车、住豪宅”吃低保等不公正现象,承德县全面开展“归零重评”核查行动。

  据悉,截至8月31日,承德县24个乡镇(街道)已全部成立低保核查领导小组,391个村(居)委会中,有247个村(居)已完成核查任务,有4个乡镇已全部完成。核查总人数18625人,累计注销2330人。其中因成年独立生活629人,有车辆超出保障范围25人,领取退休金28人,有经济实体7人,已经享受五保待遇的412人,收入超标或死亡等原因的1237人,家庭生活好转575人。其余村(居)委会正在进行入户、召开代表会议评议及公示阶段。累计新增4004人,其中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的包括一、二级重度残、长其卧床不起、白血病、癌症、尿毒症、植物人等特殊人员1861人,通过民主评议纳入保障范围的2143人。

关键词:承德,低保,核查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