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北省金秋惠民书市将于10月1日至5日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9-19 08:4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季然)9月1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将于10月1日至5日举办。

  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金秋惠民书市以“善行河北 书香燕赵”为主题,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主会场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老火车站),在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开辟专区为分会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点活动项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书市将组织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200万册、5000万元的图书、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现场直销。

  优惠力度大

  本次活动采取大幅度优惠政策,10万余种新书及畅销书七五折让利销售,8万余种图书五折优惠销售,5千余种冀版图书全部四折特惠销售,1万余种电子音像出版物、文化产品、数码产品等低于市场价销售。本次活动将总体让利500万元,施惠广大读者。

  惠民便民措施多

  书市期间,现场提供快递、餐饮服务,并全场设置免费Wi-Fi,配备了休息座椅;书市专门配备了现场医疗救护,并邀请权威医疗专家进行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安排消防、公安人员驻守展场,进行安检巡查,为书市保驾护航;书市组委会为本届书市进行了投保,还特聘专业律师处理现场纠纷,并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范围广

  本次活动,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在全省11个设区市以及定州、辛集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4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作为活动分会场,在全省范围内同时开展。

  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把优惠政策和优秀图书,送到基层广大读者手中。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书市期间,将举办新书发布、名家讲座交流和签售。本届书市还将举办汉服婚礼秀、我为盲童读经典、相声演出、太极拳表演、书法讲座、汉字大比拼、中华好诗词对决、明星同乐会、征文颁奖、好书评选、图书漂流等百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关键词:河北,惠民书市,国庆,惠民阅读周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