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交管部门发布13条国庆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0-02 11:5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13条国庆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13条国庆假期安全出行提示。资料图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宿馨元)为保障人民群众国庆长假期间安全、顺利出行,9月28日,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13条安全预警提示。

  1、据预测,“十一”假期公路客运量日均将达9千万人次,且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必将出现自驾出行高峰。提示:驾乘人员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

  2、广大群众自驾车出游,请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等应急工具。

  3、节日自驾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超、强会,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插抢行。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4、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并立即报警。

  5、乘坐公共交通外出时,请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合法资质的车辆,勿乘坐“黑”客车。提示:遇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时,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6、省交管局提示:节日期间,客运企业要依法规范营运,做好车辆安全检查,落实GPS动态监管,提醒驾驶人安全守法文明行车。

  7、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提示:行车过程中,驾乘人员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切莫心存侥幸心理。

  8、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提示: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9、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反应迟钝、行动迟缓。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10、车辆超速、超员行驶易造成制动跑偏、转向失控甚至爆胎、机件失灵等危险情况,易引发严重后果。提示:请文明守法行车,拒绝超速、超员违法行为。

  11、旅游景区多山路弯道,驾驶人不熟线路、精力不集中极易发生事故。提示: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山区路段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超、强会。

  12、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行经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灯光。

  13、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提示: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无牌无证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