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投用在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成果 2014-10-30 08:5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9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已具备使用条件,即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据介绍,东广场建设工程主要包括地下空间利用工程和广场上部绿化、铺装、景观和照明工程。地下空间是二层结构,其中地下一层北侧为公交枢纽站,有6条公交车道,可同时停靠18辆公交车,南侧为配套商业区。地下二层中间为出站大厅,南侧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可容纳277辆车停放,北侧为出租车蓄车场,蓄车位约180个。

  东广场规划设计结合铁路客站的上进下出模式。广场公交采用地面下客(东广场西北角)、地下上客(地下一层北区)的方式。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下客在站房两侧落客平台,出租车上客在地下二层北区。地上与地下人流交互有30部电梯。

关键词:新客站,投用,东广场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