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新客站东广场明日零时试运行 东站房将同时启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冯月静 翟开矿 2014-10-31 08: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客站东广场

  新客站东广场将于11月1日零时开始试运行,西广场继续使用。石家庄新客站东站房将与东广场同时启用。东站房开通后,位于东站房进站口北侧的第一售票处和位于地下二层东出站口南侧的第七售票处将启用。

  最新发布

  东广场11月1日零时试运行

  昨日(30日),记者从石市城投集团获悉,新客站东广场及其配套道路工程已基本完工,各项开通前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11月1日零时开始试运行。同时,西广场继续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客站东侧的京广东街看到,崭新的东广场已经展现在眼前,高耸的灯柱、整齐的设备用房、清晰的路引牌在色彩斑斓的绿植掩映下,使整个东广场散发出靓丽的光芒。东广场为地下四层结构,其中地下空间利用工程为地下二层结构,地下三、四层为石市轨道交通1、3号线结构工程。

  为了方便旅客换乘,东广场在设计上结合了铁路客站的上进下出的模式,广场地上与广场地下步行人流交互通过30部电梯(26部扶梯,4部直梯)实现,把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各类接客车辆以及轨道交通安置于地下,实现立体交通“零换乘”,无缝隙对接。待轨道交通连通正定机场后,未来旅客出行将更方便。

  火车站高峰时段禁用打车软件

  石市运管处昨天公布了整个火车站周边区域出租汽车营运规定(暂行)。

  据介绍,中华大街(含)以东、京广西街沿线(汇翔路以北、新石中路以南)、京广东街(利射北路以南、汇华南路以北)范围内,不准出租车停靠或空车待客。

  火车站区域内,高峰时段不得使用打车软件。进入火车站出租车待客区通道的车辆,司机不得以任何理由下车,一律在车上待客,乘客上车前,不允许询问目的地。据介绍,火车站二层南、北平台不得停车待客,可即下即上。

  目前,火车站东广场暂未设立出租汽车落客点。进入东广场出租汽车地下待客区载客的车辆,在火车站二层南、北平台落客后,北平台车辆可根据指示直接进入出租汽车地下待客区,南平台车辆须绕行胜利大街驶入出租汽车地下待客区。东广场开放使用后,西广场继续使用,停用时间另行通知。

  运管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所有进入地下待客区出租车辆禁止乱扔杂物。地下经营区域属于无烟区,严禁吸烟等明火出现。火车站西广场出租车的落客、待客、运行仍按原规定执行。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广场,新客站,新石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