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供暖进入第三天 您家暖气还热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李天洋 2014-11-18 15:5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供暖进入第三天,供暖正逐步走向平稳,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家中来了暖气,但仍有一些小区居民家中暖气不热或冰凉。记者从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所有供热企业基本平稳运行,热电二厂的两台只有供暖季使用的锅炉也已基本运行正常,到供热末端进水温度已达到49摄氏度。同时针对一些欠费小区,他们也要求供热企业开阀供暖,目前大部分欠费小区也都已开始供暖,同时他们也将进一步督促供热企业,并进一步加大暖气费催缴力度。

  凯旋城郭建荣家里的暖气片仍“冰凉”。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问题一:小区有人欠费,没来暖气

  “我们家里暖气冰凉,屋里比室外都冷。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都到院里去晒太阳。”银龙北区华药宿舍居民王女士打来电话反映,“我们是按时缴纳的暖气费,就该15号供暖的,可到现在也没来暖气。”为此,她也去问为什么不给供暖,才得知是有部分用户欠费,所以供热企业不给供暖。

  “他们不缴费,不给他们供暖,我们可以理解!可我们都正常缴费了,怎么还让我们挨冻呀!”王女士说。

  部门答复:已督促供热企业尽快供暖。【详细】

   问题二:楼上热,楼下不热

  “我家住在1楼,暖气摸着只是温乎乎的,但我听说三楼以上就比我们热,这是怎么回事?”煤机街58号水泵厂宿舍张大爷说,希望能有个办法,改善一下。因为每年他们家都不太热,但楼上很热。

  部门答复:“串改并”才能让温度均衡。【详细】

   问题三:“串改并”没完成,一直没供暖

  “今年我们小区,一些单元楼进行了户内串联改并联的改造,但我们家没有改,可到现在家里暖气还是冰凉,没有进行供暖。”滨河新城小区的居民赵先生反映。

  部门答复:正加快“串改并”改造进程。【详细】

   前期供暖措施全 请您别着急

    省会将正式进入供暖期,作为负责主城区60%居民用热面积的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也已经准备就绪。昨天下午,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的供热管网开始逐渐升温。该集团今年实施的“多热源联网工程”有望消灭以往的末端不热问题

    每到集中供热季,暖气就成了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日前,石家庄市政府下发《石家庄市2014年供热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市民温暖过冬。并提出,今年对100个老旧居民小区进行二次网、户内串改并改造,提高老旧小区供热效果。

     这些小区已经来了暖气

  “我们家有暖气了,挺热的。”昨天,感受着迟来的温暖,荣国花园的李女士紧锁的眉头终于展开了。此外,谈固小区、金谈固家园等小区的暖气也热起来了。这些区域均属于热电三厂供热范围。昨天下午,石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热电三厂的供热管线蒸汽压力已经达到正常水平了。这位负责人说,经过抢修,16日早晨,蒸汽管网压力达到了0.44兆帕,下午已经达到0.55兆帕。“正常供暖时,蒸汽管网压力需达到0.5兆帕以上。”他说。【详细】

   温馨提示:暖气不热打这些电话反映

  采暖期间供暖投诉咨询电话

  各区供热办投诉热线

  长安区供热办85996269;桥西区供热办88606569;新华区供热办86952970;裕华区供热办85800667  具体电话见详细【详细】

关键词:供暖,问题,热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