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将为北京市“定向”培训家政服务人员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巩志宏 2014-11-22 16:2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河北省将与北京开展家政服务方面的项目合作,实现河北家政服务员培训基地与北京家政服务企业的直接对接。

  目前,河北省共有家庭服务企业5000多家,从业人员60多万人。为推动家庭服务业发展,河北省要求今年年底前每个设区市和辛集市、定州市建设1家以上示范性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全省年培训输出合格的家政服务员5000人以上,面向全省和京津地区提供高质量家政服务人员。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机遇,河北省将在家政服务业方面与北京开展项目合作,开展河北家庭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和北京员工制家庭服务试点企业对接,为北京输送合格的家政服务员。同时,河北省将在北京开展优秀家庭服务企业和品牌推介活动,并与北京联合认定一批家政服务员输送基地。

关键词:河北省,北京,培训,家政服务

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