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惠民补贴肉菜上市承诺足量供应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秋凌 2015-02-07 17:0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日)是省会惠民补贴肉菜销售的第一天,省会多家超市在销售低于市场价格20%的蔬菜,让不少市民尝到了实惠。

  昨日上午九点半,记者在北国超市谈固店看到,大白菜、土豆等8种蔬菜上的标签有些特别,上面标注着“惠民蔬菜”。

  家住上东城小区的王晓群在蔬菜区转了一圈说,“看新闻说超市今天销售惠民补贴的蔬菜和肉,过来看了看,真是便宜不少。豆角这么新鲜,卖3.98元一斤,昨天价格还是4.99元一斤。”

  肉类销售区悬挂着“省级肉菜惠民补贴投放点”的醒目条幅。市民李女士高兴地发现,当天猪肉后臀尖的价格比前一天都降了1元,精瘦肉每斤价格从13.98元降至11.8元。

  “省级生肉补贴品种包括白条猪全品项分割肉,补贴猪肉的单价比市场价至少便宜1元钱,牛羊肉的单价也比市场价低4元。”北国超市谈固店生鲜部负责人表示,超市从昨日起加大了猪肉、牛羊肉的市场投放量,大概比平时投放量多三倍,全力保障2月6日至2月17日的肉类供应。

  惠民补贴肉菜销售惠民工程,今年是我市第二年实施。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肉菜补贴惠民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市的补贴资金为400万元,比去年增加了310万。补贴销售区域由去年的11家超市门店扩至35家,其中北国超市21家,家乐福保龙仓超市6家,永辉超市8家;并且,销售范围还开始向农村市场延伸和扩展,北国超市正定店、永辉超市平山店两家门店今年被纳入销售区域,今后城乡百姓都有望享受到这一实惠。

  供应品种在保障白菜、土豆等常见低价品种外,今年还把蒜薹、豆角、西红柿、青椒等精细菜纳入补贴范围,并首次增加了牛肉、羊肉作为补贴销售品种,满足群众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石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惠民蔬菜生肉补贴销售都是由规模大、信誉好的大型超市承担,对方案制定、货源组织、价格公示、质量监管都有明确要求,防止出现断档、补贴价格不落实、卖大户和惜售等现象。

  记者相继采访了北国、永辉超市的多家惠民补贴肉菜销售门店,这些门店都承诺绝对保证市民买到放心肉菜,实惠肉菜,绝不出售不安全、不合格的产品,市民也不必担忧供应量,可以放心选购。

  我市惠民补贴肉菜销售将持续到2月17日,市民可以错开购买高峰期前往超市门店进行选购。

关键词:惠民补贴,承诺,足量供应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