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博勇在唐山调研:加快产业融合 促进转型升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4-13 10: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月11日,副省长秦博勇就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到唐山调研。秦博勇先后到中联耐材电子商务公司、达意科技公司、中视广联文化传媒公司、启奥科技股份公司和智远科技公司等企业,就物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远程专业软件、电商产业园等进行了考察调研。

  秦博勇指出,当前河北经济正处于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电子商务作为技术密集型的朝阳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新发动机”,对促进河北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加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地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水平,把电子商务的产业优势和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秦博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研究推动各类产业与电子商务加快融合,助力企业拓展市场、延伸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孵化引导,充分运用股权投资基金、天使基金等投融资手段,对具有成长潜力的小微电商企业给予倾斜扶持,为其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同时,通过商事制度改革等简政放权举措,进一步降低电商企业准入门槛,努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关键词:秦博勇,调研,产业融合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