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亮点”特色农业引领沿海农业现代化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慧俊 2015-04-24 10:2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23日电(王慧俊 记者 李兴双)记者今日从秦皇岛市农业局获悉,全市农业系统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奋斗目标和“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总要求,坚持走“生态优先、特色主导、园区带动、品牌引领、科技支撑”沿海现代生态农业发展道路,全力打造沿海现代农业升级版。生态循环农业、休闲农业和现代农业园区,逐步成为引领河北现代农业的重要元素。

  优化布局 打造安全高效生态循环农业

  生态循环农业以“遏制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减少化肥和农药施用总量,推进地膜、秸秆、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为目标,通过五年努力,基本形成产业布局优化、资源循环利用、生产清洁可控、产品优质安全、环境生态优美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系统。

  统筹城乡 坚持发展生态休闲农业

  为全面落实“旅游兴市”战略,农业部门坚持把发展生态休闲农业作为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秦皇岛的重要抓手,对标高端,全速推进,努力将休闲农业培育成为全市农业的新亮点、农村经济的新增长点和统筹城乡的着力点。并在今年计划举办“大樱桃节”、“连峪登山节”、“集发文化庙会”、“葡萄采摘节”、“渔岛温泉狂欢节”等节庆活动。

  发挥地域优势 推进产业园区发展

  秦皇岛市发挥地域优势,重点培养生猪、肉鸡、毛皮动物、海鲜水产、蔬菜、粮油、酿造葡萄等特色农业产业,逐步形成了以产业为基础,产区相对集中,农业特色鲜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园区雏形。

  据了解,全市农业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农业,现代,发展,生态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