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燕郊居民家门口享受北京医疗诊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巍 2015-05-10 11:1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位于三河市燕郊镇的燕达医院举行公益义诊、健康讲座等惠民活动,以此来庆祝与北京朝阳医院合作共建一周年。

  去年5月9号,燕达医院与北京朝阳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至今已经一年时间。其间的2014年11月18日,燕达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签署协议,双方在我省共建京东地区最大的脑科中心,天坛医院毫无保留地把脑肿瘤、脑血管病等先进诊疗技术,以及各科室的顶尖专家派驻到该中心。与北京的医院合作以来,燕达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门诊量同比增长1.5倍,住院人数同比增长2倍,手术量同比增长近3倍。

  一年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已正式将燕达医院纳入北京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这一政策的实施惠及了包括北京市通州、顺义、平谷三个区的参合农民以及居住在燕郊的京籍参合人员。去年年底,北京参加新农合医保的患者在燕达医院看病,首次实现了医保异地实时结算。

  今天,“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燕达医院”也正式挂牌,燕达医院正式成为河北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双方将共同开展教学、医疗、科研协作和学术活动。

关键词:协同发展,燕郊,居民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