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泥河湾公众考古活动开始报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萍 2015-05-26 10:4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记者从省文物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踏梦泥河湾寻访燕赵魂”2015年泥河湾公众考古活动报名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文物局和凤凰网联合主办,以“踏梦泥河湾寻访燕赵魂”为主题,以东方人类的故乡——泥河湾为活动目的地。从即日起公众可以通过凤凰河北官方微信和专题网页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7日。主办方将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幸运网友、家庭或集体,免费参加6月8日至10日在张家口阳原泥河湾举行的公众考古活动。据介绍,该活动还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河北省文物局等单位的多位考古专家、学者与公众现场对话,共同探索泥河湾的奥秘。届时,公众还可以参观泥河湾博物馆、皮毛文化博物馆、石文化城,参与石器制作、模拟原始人类生活等活动。

  泥河湾遗址位于阳原县东部,桑干河北岸,是国际标定的第四纪地层代表地点,其研究价值可与世界公认的人类起源地——东非的奥杜维峡谷相媲美,被国内外考古学者公认为“世界天然地层博物馆”和“东方人类的故乡”。

关键词:泥河湾,公众考古,报名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