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式入围申办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淼 顾敦禹 2015-07-31 13:5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瑞士洛桑7月7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7日在瑞士洛桑宣布,中国北京与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3座城市正式入围2022年冬奥会申办候选城市。

  基于对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城市涉及奥运场馆、交通、安全等因素的考察报告,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当日上午一致同意3座城市正式入围2022年冬奥会申办候选城市并进入下一步申办阶段。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3座申办城市提出的方案留下深刻印象,国际奥委会将在资金、经验共享等方面继续对申办城市给予实际支持。

  巴赫说,北京正在积极寻求2008年奥运会后场馆等奥运遗产的延伸,致力于建成中国冬季体育项目的中心并利用冬奥会作为催化剂,进一步促进旅游及冬季体育产业的发展。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今天北京入选候选城市,标志着北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北京)想办一届点燃中国冰雪运动的冬奥会,如果冬奥会在北京举办,将极大促进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和普及。”

  在今年3月14日递交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请的最后截止日期前,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乌克兰利沃夫5个城市正式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但此后波兰克拉科夫和乌克兰利沃夫因各自原因相继退出申办竞争。

  去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由北京承办冰上项目比赛,河北省张家口承办雪上项目比赛。

  根据2022年冬奥会申办日程安排,北京与其他2座候选城市将于2015年1月提交最终申办报告,国际奥委会将对候选城市进行考察。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关键词:冬奥会,候选城市,北京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