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到承德检查防汛工作 实地查看涉汛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建成 2015-08-01 11:0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到承德市和平泉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范照兵实地查看了平泉县大庆水库和八家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等涉汛工程,详细询问了工程运行及防汛准备情况,分别听取了承德市和平泉县防汛工作汇报。

  范照兵强调,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承德地形地貌特殊,大部分地区属于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遇短历时强降雨极易产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山洪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范照兵指出,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防灾意识,对防汛工作再部署、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测预警,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盯紧薄弱环节,强化重点防控,对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塘坝、尾矿库、城镇易涝区、河道险工险段等重要部位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完善度汛预案,强化措施落实,用“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预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保安全、多蓄水的要求,统筹防汛抗旱,提高减灾能力,规划建设一批小水库、小塘坝等水利工程,加快生态修复,改善生态系统,不断增加水源涵养能力,把承德市的生态建设得更好更美。

关键词:范照兵,防汛,实地查看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