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到承德市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8-03 10:0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一行就扶贫开发工作到承德市调研。他指出,搞好扶贫开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明确思路、强化责任,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副省长沈小平陪同调研。

  刘永富先后深入承德市人力资源经济学校、高新技术学院,了解教育培训有关情况。他要求,要高位推动,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做到每个贫困村都派驻“第一书记”、都有驻村工作队,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要通过多层次大规模调研,找准扶贫目标和方式,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度加以推进。要加强社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取得实效。要不断改革创新,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保证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严防出现“扶富不扶贫,富县不富民”。

  沈小平对国务院扶贫办给予我省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做好当前扶贫工作,要正视历史、面对现实,贫困问题是多种因素造成、长期历史形成的,欠发达地区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必须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攻坚拔寨、不拖后腿,按照总书记“四个一批”的要求,实施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确保河北省不拖全国的后腿。要借势借力、继续倾斜,充分利用和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争取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更多倾斜支持。

关键词:刘永富,扶贫开发工作,调研,扶贫工作,承德市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