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京津冀超限车辆标准将实现统一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2015-08-05 11:2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交通部门消息,京津冀三地将实现治超一体化,超限车辆标准将统一。相关政策有望在年内出台。另外,三地还将联手,加快打通首都绕城高速,更好地分流大货车。

  京津冀治超一体化包括三地超限案件的移送处罚、超限检测认定标准、高速公路收费、货车监测执法以及黑名单制度的一体化,三地治超举报投诉电话将统一,共用一个号码。据了解,今年,京津冀治超一体化有望出台政策。

  据北京市交通委治超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治超有望实现案件移送的电子化,使之更加快速、便捷。三地将建立高频次的会商机制,并有望免费共享治超资源和方式。此外,三地还将联手,加快打通首都绕城高速,更好地分流大货车。

关键词:京津冀,超限车辆,统一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