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众为“十三五”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言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王皓 2015-08-14 10:3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门编规划,虚心听建言。8月13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公众建言会,听取建言并讲话。

  国务院参事牛文元建议,一手抓功能疏解,一手抓业态重组,打造北京发展新优势。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主任吕斌建议,优化调整京津冀城际交通体系规划,构建多层次、多中心的城市网络结构。年勇、郭继孚、连玉明、吴双、文剑平、陈宏良、范云志、鲁健骥分别就创新驱动、破解交通难题、用足先行先试政策、科技企业跨区域发展、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等内容发表建言。

  王安顺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在规划编制中认真研究吸纳。他说,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我们要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严控增量,有序加快疏解存量。要通过人口、环境、土地、发展等“多规合一”来凸显“四个服务”,在服务中提高保障首都核心功能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实现自身发展。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方面率先实现突破,依靠创新驱动实现更好发展、科学发展。

  王安顺指出,当前首都发展面临的问题,最终还是要通过发展来解决。我们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精心编制好首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通过规划全面准确落实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广大市民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进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出席。

关键词:公众,京津冀,建言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