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8月28日前河北等省尾气超标货车不得进京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郄建荣 2015-08-23 12:4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郄建荣环保部今天就“大阅兵”蓝天行动公开发出紧急通知,环保部要求,在8月28日前,北京等7省(区、市)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要依法关停;除特殊车辆以外,凡是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

  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将在9月3日举行盛大的“阅兵”活动。为此,环保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天空要现“阅兵蓝”。据环保部介绍,紧急通知已经改发至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等7省(区、市)人民政府。

  环保部要求,7省(区、市)政府确保空气质量安全。“七省(区、市)政府务必高度重视,要将其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周密部署好城市建设、企业生产调度、交通运输调峰和城乡居民生活排放等大气控制措施。”环保部提出的要求是,全力保障不出现严重污染问题。

  据环保部介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就空气质量问题作出重要指示。环保部要求,7省(区、市)人民政府要立即将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要求传达到市(区、县)政府、各相关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举全局之力做好保障工作。

  环保部提出,各级政府要担负起保障空气质量的主体责任,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主体,具体分工到人。“8月28日前完成对各项保障措施的全面检查,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要依法关停。活动期间,每日对各项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对重点减排单位实行专人驻厂监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环保部提出,要做好进京大货车管控工作,除特殊车辆以外,凡是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

关键词:环保部,尾气超标,大阅兵,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