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团结发展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08 13:2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写在全省第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之际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族人民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省第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如约而至。这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民族团结手牵手、和谐发展心连心。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对于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在交往交流交融中促进共同繁荣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省少数民族历史悠久,历来是少数民族人口流动的“集散地”,在长期频繁的交往交流交融中,各民族间兼收并蓄、相互依存,逐渐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大力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程来抓。在各级党政部门和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共同奏响了携手共建和谐河北的时代强音。我们必须抓住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契机,大力弘扬“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真情唱响民族团结进步颂歌,继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关键词:民族团结,少数民族,反法西斯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