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定州

定州市“群众说唱演家乡”成文化活动特色品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林凤斌 2015-09-17 17:0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围绕“讲好定州故事”,定州市组织开展了以微电影、歌曲MTV、文化讲坛等为主要形式的“欢乐城乡·群众说唱演家乡”系列文化活动。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定州的一个特色品牌。

  “说家乡”栏目,聘请定州历史专家、历史教师等将定州成语典故、名人轶事、历史传说等,以讲评书或说故事的形式在定州广播电视台进行播放,提升群众的家乡自豪感,每周一讲。

  “唱家乡”主要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歌词、曲谱、演唱者,通过定州人自己谱曲、自己填词、自己演唱的形式,歌颂家乡变化,歌唱美好生活。

  “演家乡”主要是拍摄《定州人,定州事儿》原创本土系列微电影、微电视剧,通过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展现定州新人、新事、新风貌。目前《定州人,定州事儿》微电影已拍摄播放10集,《定州文化讲坛》录制刊播33期,“歌颂定州”系列歌曲创作20多首。

关键词:说唱,特色品牌,群众,成文化,定州人,定州事儿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