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定州

定州一批重点城建项目竣工投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林凤斌 2015-09-17 17:0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和文物古迹众多,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还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该市在城市建设中注重突出地域特色,传承历史文脉,彰显了城市的特色文化风貌。

  城市设计突出文化特色。该市聘请两家甲级设计单位编制完善了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了《历史文化名城与历史街区保护》等11项专项规划,明确了城市景观风貌总体定位和空间形态,划定特色风貌和建筑高度分区,提出容积率、建筑高度等空间引导要求,严格限制高层住宅。编制完成6条主要街道的景观整治规划,提出引导和控制要求。

  注重古城文化传承。组织编制了文博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文博园二期已全面开工。古树名木公布、挂牌保护工作已完成。完成定州中学及2096户的拆迁与房屋征收,古衙署、博物馆、开元寺3个标志性项目开工,被列入全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与之配套的商业、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同步实施。

  突出新城建筑的文化性和艺术性。投资7亿元的新定州中学、投资8.6亿元的高铁站前广场一期工程及跨高速立交桥、城市规划展览馆等重点项目竣工投用,投资10.6亿元的市民中心主体竣工,投资2.3亿元迎宾大道及综合管廊工程正在建设,加快体育中心、图书大厦、星级宾馆、微软(定州)培训中心、工程技术学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启动,拉开新城框架。同时,搞好新城项目规划,优化唐河湿地等滨水地区用地布局,组织编制了北部新城城市设计、唐河滨水休闲景观带规划设计。加强对重要地区、景观节点、开敞空间、古城周边城市形态控制,提出了城市天际线保护措施。

关键词:定州中学,竣工,项目开工,城市设计,该市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