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女作家杨力为母校河北定州中学捐赠图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力与河北定州中学学生分享文学创作体会。梦楠 摄
 
  长城网定州5月14日电(记者 梦楠)5月13日,女作家杨力来到母校河北定州中学,为在校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分享课,同时捐赠最新著作《老榆树背后的梦》。

  在与该校师生座谈时,副校长丁建勇表示,河北定州中学拥有百年办学历史,多年来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被评为中国百强名校,这些成绩是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分不开的。校友杨力一直致力于文学创作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忘母校的情怀让人心生温暖,杨力是定州中学走出去的女作家,她是学校的骄傲,丁校长说,计划将杨力的作品展示在定州中学校史馆内,以激励在校学生努力进取、奋发成才。

河北定州中学副校长丁建勇带领杨力参观校园。梦楠 摄

  杨力毕业于河北定州中学,从学生时代起便开启了她的写作之路,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和创作,先后有《山花凝香清风作伴》、《绿色的心境》、《风动一山花影》、《早春幽谷》、《在最美的时光里》、《明月洗尘心》等作品问世,杨力的作品以家乡的风土人情为素材,大多描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人与自然之间的故事。杨力这次出版的新书《老榆树背后的梦》正是多年创作作品的精华,全书阳光温情、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简洁明快的写作手法和一个个轻松活泼的小故事让处于高压力、快节奏现代生活的人们身心得到休憩,为孩子们提供一片充满魅力的原野和天空,使孩子们在学知识、长智慧的同时,活泼健康地成长。

女作家杨力与河北定州中学师生合影。梦楠 摄

  在和学生们的交流过程中,杨力说到,每个人都有梦想,但真正能够梦想成真的却是凤毛麟角,不是在阻力面前放弃,就是在懒散迟疑中成空。梦与现实的距离,只有在辛勤和努力中才能得到完美的镶嵌。她同时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杨力师姐做榜样,努力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

  据了解,《老榆树背后的梦》姊妹篇《枝横云梦叶拍苍天》正在创作中,计划于明年正式出版。

      

关键词:定州中学,杨力,图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