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晋州小樵镇:“连心卡”连通干群“最后一公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13日讯(苏超 贾再兴)“别看这小卡片不起眼,但真能给我们解难题。”晋州市小樵镇小樵村56岁的王大叔说,“有了这张‘连心卡’,好多事情我只要打个电话就能得到解决,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考虑得真周到。”王大叔手中连心卡上,联系干部的姓名、职务、电话等一目了然,背面还印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和“四风”的主要内容。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小樵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每位班子成员建立了“干群连心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群众从中得到实惠,截至现在,共发放连心卡400多张,收到群众意见和建议180余条,解决群众困难300余件,慰问困难群众70户。

    对于连心卡给群众带来的便利,正在给麦田浇地的小樵镇东曹村村民杨振刚深有体会。他指着远处的机井说:“这口新机井就多亏了镇里发给我们的连心卡,要不可就误了农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春耕春灌刚刚开始的时候,杨振刚等20余户村民60余亩小麦浇地机井抽不出水来,经检查是由于水井老化淤沙,需要新打一口井,这可急坏了这20余户村民,这时,他想起了前几天小樵镇党委副书记刘峰来村里走访时送给他的一张连心卡,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拨通了刘峰的电话,接到电话后刘峰马上赶了过去,仔细查看了实际情况后,立即向镇党委书记张国军进行了汇报,张书记与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进行了联系,得知按计划要到5月份才能施工,“但农时不等人,如果不马上打井那一年的收成就没了。”经张书记与农开办沟通,农开办急百姓所急决定特事特办,先垫资打井安泵,三天后,一眼新机井投入了使用,让杨振刚等20余户村民顺利地为小麦浇上了关键的头水。

  “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怎样才能保持干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设计连心卡的出发点。”小樵镇党委书记张国军说道,“连心卡搭建起了干群之间沟通的桥梁,打通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我们镇领导班子在走访时发放给村民,特别是那些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通过连心卡,群众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随时反馈,遇到了困难可以随时反映,我们都会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关键词:晋州,连心卡,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